洛琨瑶

主网王,偶尔方舟炎博,网王cp基本都吃,不定期产粮,文笔渣。

【柳生仁】

负能量产物,be预警!不会起题目,也没有文笔,反正写完我就爽了!


柳生比吕士和仁王雅治交往了。

这个消息震惊了两人曾经在立海网球部的队友们,原因是——“你们居然现在才正式交往?”

柳生和仁王初中相识,成了立海网球部有名的双打组合,到了高中依旧默契不减,几乎所有人都默认他们在交往,然而只有他们自己知道,其实谁也没敢跨过“朋友”那条界限。到了大学,凭借着某种“孽缘”再次进入同一所学校的两人进行了四年的疯狂相互试探,最终在毕业之际走到了一起。

然而,这实在不是什么好时机。在各方面都要强的他们一起选择的了出国留学,只是一个去了英国,一个去了美国。

于是,刚开始交往的他们还没怎么经历恋爱的甜蜜,地理距离就已经相隔了十万八千里。距离、时差、繁重的学业,情侣间最忌讳的东西一样不少地阻隔在了他们之间,但好在谁也没有放弃过。


假期的时间通常都是贡献给对方的,尽管有时只有那么两三天。柳生会在仁王学校附近的咖啡厅等他下课,仁王则会变装成各种各样的人突然出现在柳生教室门口,但每次都被柳生识破。他们会在学校无人的角落里拥吻,也会在租的公寓里进行肉体上的深入交流。仁王总说柳生在床上一点都不绅士,于是隔天仁王的脖子上就会多出一个难以遮掩的红痕。

他们有时候也会收到对方同学的消息,比如仁王同学今天又弄了什么新奇的变装,还会附上图片,于是柳生的电脑里存了很多仁王的照片;又或者柳生同学今天又被哪个金发碧眼的美人告白了,于是仁王下次去见柳生时就特地穿了女装,结果当晚被绅士折腾了一整夜。

分隔两地的他们从来没有吵过架拌过嘴,两人之间的默契和信赖是旁人羡慕不来的。


终于,回国了。

柳生先回国的,家里给他在上班的医院附近安排了公寓,于是后回国的仁王顺理成章地住进了柳生的公寓里。

柳生是个外科医生,仁王是个服装设计师,还在实习期的他们不是很忙,每天工作都是跟在前辈屁股后头转,平时轮流下厨,周末还能一起去逛个街,二人世界过得和谐美满。

然而,这样美好的时光并不长久。

结束了实习期的仁王依旧不很忙碌,设计稿可以在家画,甚至不用每天去公司打卡,而反观柳生,加班成了常态,常常饭菜凉透了,柳生才满脸倦容地回到家。这时仁王会放下画到一半的设计稿,把柳生推进浴室洗澡,自己去厨房热菜。吃饱喝足再做完手头的工作,睡前还能再折腾一番,这样的日子姑且也还不错。

渐渐地,柳生不回家吃晚饭了,仁王偶尔会送便当去医院,但更多的时候柳生会去食堂。柳生回来地也越来越晚,起初仁王会等他,后来就自己先睡了,只留一盏玄关的灯。

恶作剧的道具和变装道具堆在角落里,上面落了一层薄薄的灰。工作压力让柳生没有余力再配合仁王玩这些小把戏,而少了柳生的配合,仁王对欺诈活动也没了往日的兴趣。明明住在同一屋檐下,两人的交集却越来越少,这样的生活让仁王有些迷茫。

“柳生,我们分手吧。”终于,在一个柳生难得能休息的午后,仁王说出了口。

柳生怔了一下,刚想说些什么,却被电话铃声打断了——紧急手术。

“等我回来我们谈谈。”柳生留下这句话便出门了。

仁王没有等柳生回来,离开了。


两年后,柳生结婚了。新娘是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,和柳生相亲认识的。

婚礼当天,立海的旧友们也来了,还是一对一对的。

切原在婚礼会场东张西望:“这么重要的日子,仁王前辈怎么没来?”

所有人避而不谈的事突然被点破,气氛一下子有些尴尬,柳生倒是很平静:“他刚好这几天出差,前阵子我们见过,结婚礼物我也收到了。”

收到结婚请柬的那天,仁王久违地给柳生发了条消息:“柳生,明天我们见一面。”

没有约定地点,但柳生知道。

柳生打开公寓的门时,仁王正坐在沙发上抱着个靠垫玩手机,一句“我回来了”差点脱口而出。

“哟,柳生,好久不见。”仁王眯着眼睛和他打招呼,一如既往地慵懒。

“好久不见,仁王。”除了干巴巴地回复,柳生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。

仁王从背包里摸出请柬,打开又合上,缓缓开口:“说实话,我一点都不想祝你新婚快乐。”

柳生的心脏剧烈跳动起来,他不可思议地看着仁王,甚至想重新拥抱他。

“但是啊,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幸福。”

柳生的心跳平静下来,他明白仁王的意思。

“这个,送给你。”仁王又从包里拿出一个白色的小礼物盒递给柳生,示意他打开。

盒子里是一把钥匙,这间公寓的钥匙。仁王离开时带走了这把钥匙,却一次都没有回来过。

“什么啊,这也算礼物吗?”柳生苦笑道。

“那么,再见了,搭档。”

柳生的钥匙扣是仁王送给他的,藏在了礼物盒底部的夹层里,挂坠是一张柳生的大学毕业照,但只有柳生自己知道,照片里的人并不是他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