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琨瑶

主网王,偶尔方舟炎博,网王cp基本都吃,不定期产粮,文笔渣。

【柳切】依赖

首先祝自己生日快乐!熬夜写完这篇文我真是太不容易了!

虽然是写花吐症,但写着写着就跑偏了?(都是我不写大纲的锅)

3000+字,大家凑合着看吧

1.

柳走到部活室门口的时候,切原正换好衣服准备去训练。

“柳前辈,下午好!”切原礼貌地打招呼。

“下午好,赤也。”柳从网球包里拿出一张纸递给切原:“这是调整过的训练清单。”

“哦!谢谢柳前辈!”

“我记得你下周一有英语测试,周末我会帮你补习。”

“太好了!最喜欢柳前辈了!”

“嗯,我也喜欢赤也。”柳微微笑道。

第一次听到切原说喜欢他的时候,柳是被吓到了的。不过他很快就发现,这只是切原单纯过头的表达方式而已,久而久之,自己也能这样单纯地回复这种“喜欢”了。

“真让人伤心啊,小海带!”仁王扛着球赛从部活室走出来,“明明我也帮你补习过,怎么没听你说喜欢我?”

“嘁,谁叫仁王前辈总喜欢欺负我啊!”切原撅起嘴,“昨天还讲鬼故事吓我!”

“是你太胆小了吧,puri!”

难怪……柳想起昨晚切原给他打电话,东拉西扯了半宿直到睡着,原来是被吓着了。

面前这两人拌起嘴来简直没完没了,柳只好打断他们:“赤也,训练快迟到了哦。”

“呜哇!副部长生气就完了!我先走了!”切原一溜烟就没了踪影。

“雅治,”柳叫住仁王,“以后别给赤也讲鬼故事了,他会睡不好的。”

“诶……我还以为你很享受他跟你撒娇的感觉呢,参谋。”仁王笑得别有深意,柳却只是沉默地走进了部活室。

享受吗……?大概是吧。

柳坐在部活室的长椅上,捂着嘴,低低地咳嗽起来,从指缝间飘落的,是明黄色龙芽花的花瓣。

“赤也……”


2. 

英语一向是切原最为头疼的科目,26个字母的排列组合对他来说有奇特的催眠效果,不过,如果是柳前辈来帮忙补习的话,似乎就没有那么犯困了。

切原的英语课本干净得过分,几乎是一本新书,偶尔几页会有因为趴着打瞌睡而压皱的痕迹。柳拿着笔,在切原的英语课本上一边勾画重点,一边讲解。

柳前辈的手可真好看啊……切原盯着那只握笔的手有些出神。柳前辈的字也很好看,不管是国文还是英文都写得很端正。柳前辈的手握着球拍的时候看起来很有力,但是揉他头发的时候却很温柔。还有……

切原突然想起前天下午,在部活室门口,有个女生递给柳前辈一个粉红色的信封。他远远地看见了,也知道那个粉色的信封代表着怎样的心意,所以,平时见到前辈就会立刻跑上去打招呼的切原那天安静地立在了原地。

柳前辈果然很受欢迎!想到这点切原有些高兴。但是,柳前辈如果有女朋友的话,自己就不能总麻烦前辈帮忙补习和加训了。想到这点切原又有些失落。

“……赤也……赤也!”柳用笔轻轻敲了一下切原的脑袋。

“呜哇!”走神被吓了一跳的切原惊叫一声。

“Pay attention.”

这句切原还是能听懂的,毕竟上课时经常会被老师提醒。只是,柳前辈的手划过眼前时,切原仿佛还能闻见那个粉色信封上留下的淡淡的香气。莫名地静不下心来,又走神了。

“赤也,”柳的语气有些无奈,“累了就休息一下吧。”

“抱歉,柳前辈……”切原一边道歉,一边拿起桌上的水杯,借着喝水掩饰自己的心不在焉,然而……

“咳咳……”

喝个水也能被呛到……柳无奈地叹了口气,抽了纸巾递给切原,然后轻轻拍着他的后背。他感觉到了,切原今天的反常。

待到切原终于缓过劲儿来,对上的确是他从未见过的,柳严肃的表情。

“柳前辈……?”切原不解。

“赤也,你……”

顺着柳的视线,赤也看到了粘在纸巾上的花瓣——粉白色小巧的花瓣,有些像樱花。

“赤也有喜欢的人了?”柳的声音很平静,但握着笔的手,指节却微微发白。

“诶?喜欢的人?”切原完全没反应过来“花瓣”和“喜欢的人”之间有什么关系,但姑且还是思考了一下。“喜欢的人就只有柳前辈哦!”

“不……算了,”柳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问的“喜欢”和切原所谓的“喜欢”是不同的概念,也看出切原并不知道”花吐症“是什么,索性换了个问题,“咳出花瓣是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“好像是前天,”切原回忆道,“训练完喝水的时候也是被呛了一下,我还以为是仁王前辈的恶作剧。柳前辈,这到底是……”

“这是‘花吐症’,”柳想揉揉切原的头发来消除他不安的表情,但抬到一半的手终究还是放了下去,“只有和喜欢的人接吻才会痊愈。”

“接接接……接吻?”纯情过头的切原脸腾地一下就红了。

切原现在脑子里很乱。柳前辈说要和喜欢的人接吻,自己最喜欢的就是柳前辈了,但是柳前辈愿意和他……不对不对,他们俩都是男孩子啊,这种事应该和女孩子做才对吧。那柳前辈有喜欢的女孩子吗?喜欢柳前辈的女孩子那么多,总会有柳前辈喜欢的类型吧?那柳前辈喜欢什么类型呢?不对不对,跑偏了,自己喜欢的人……日常生活只有网球和游戏的自己很少会和女孩子打交道,喜欢的人想来想去也只有网球部的前辈们,其中最喜欢的就是柳前辈。于是,问题又回到了原点。

“我只喜欢柳前辈啊……”切原的声音小小的,软软的,还透着点委屈和不知所措。

一瞬间,柔软与酸涩填满了柳的胸口,他好想再次揉揉他的头发,想把他圈进怀里,想亲吻他,但是,他不能。

“我也喜欢你,但是,那不一样,赤也,那不一样,”柳的声音很温柔,一如既往地温柔,“赤也只是很依赖我而已。”

似乎是这样,但又似乎不是,切原想不明白。


3. 

一周了,立海网球部的正选们已经在这种诡异的氛围下过了一周了。

切原以“想要开始认真学习”为由,每天训练一结束就没了踪影,还拒绝了各位前辈的补习。柳对此的反应十分平淡,甚至过分平淡。

这两人一定是吵架了!这是正选们一致得出的结论,但是谁也不敢问,谁也不想没事去触立海网球部三巨头之一的霉头。

“柳,你和切原怎么了?”训练结束后,部活室里,幸村终于问出了所有人都关心的问题,在场的正选们在心里给自家部长比了个大拇指。

“嗯?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因为……”幸村思考了一下措辞,“切原最近好像不怎么粘着你了。”

“没什么好奇怪的,赤也总不能一直依赖我。”柳神色如常,“而且,赤也最近学习很努力,训练的时候也很听话,不是很好吗?”是的,很好,切原不再需要他辅导课业,不再需要他拦下真田的铁拳制裁,不再需要他每天叫他起床……他的后辈长大了,不再需要他了。

但是,觉得这样很好的大概只有柳一个。仁王表示,海带头最近被欺负都不炸毛了,他很不习惯;丸井表示,少了一个人和他抢零食,他很不习惯;真田表示,最近没什么人扰乱纪律,他很不习惯;部活室里少了一个吵吵闹闹的后辈,大家都很不习惯。

“我说,”幸村抱臂斜靠在储物柜上,“切原该不会是谈恋爱了吧。”

大家果不其然看到柳一瞬间僵在了原地。

“赤也他确实有喜欢的人了。”柳平静地说道。

完蛋!这比吵架要命多了!一屋子的正选大眼瞪小眼,集体表示这信息量有点大。

“海带头最喜欢的不就是你嘛!变心了?”仁王哪壶不开提哪壶,柳生怀疑他是故意的。

柳倒是没什么反应,只是摇了摇头:“不一样。”

 

柳是最后一个离开部活室的,部活室外的树荫下站着一只白毛狐狸,显然是有话要说。

“呐,参谋,你有没有算过海带头喜欢你的概率是多少?”仁王胳膊搭在柳的肩上,站没站样。

“雅治,感情这种事情是无法通过数据来计算的。”

“哦?”仁王把尾音拖得很长,“到底是无法计算呢?还是不敢计算呢?”

柳下意识地想要反驳,仁王却把食指竖在嘴唇前。

“puri。”

 

4.

柳快到家时,远远看见自家门前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赤也?”

“柳前辈!”切原飞奔过来扑进柳的怀里,“前辈这么晚才回来,我还以为找错地方了!”

夕阳下相拥的场景看起来实在是太过暧昧,拥抱带来的满足感与安心感让柳的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,脑中想起了仁王丢给他的问题:赤也喜欢他的概率是多少?他不敢去计算。仁王说中了,是他不敢。他害怕得出的结论不是100%,哪怕可能性是99%,也会存在1%的意外,他害怕赤也对他的感情刚好是那1%。柳第一次惧怕自己的数据。于是,他索性将概率当做0%,尽力维持着单纯的前辈与后辈的关系,没有希望,没有失望,有的只是可悲的自我满足。

“赤也,为什么在这里?”柳只是轻轻抱了一下切原便放开。

“因为我、咳咳……”咳得弓起身,大团的花瓣飘落在地上。

“赤也!”柳心疼至极却又手足无措。

“我没事的,柳前辈,”切原握住柳的手,笨拙地安抚,“我有话想对柳前辈说。”

“我前阵子去问部长到底什么样的感情才叫‘喜欢’,部长说这个问题太复杂了,因为每个人的‘喜欢’是不一样的。”

 

“那幸村前辈的‘喜欢’是什么样的呢?”切原追问道。

“想要依靠对方,也想要成为对方的依靠,并为此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,大概是这样吧。”

 

“我虽然总是在依赖着柳前辈,但我也想成为能让前辈依靠的可靠的后辈啊!我这几天很努力地学习和训练,早上也没有睡过头,虽然离可靠还差得很远,但是我一定会努力成为一个能让前辈放心依靠的人!”

“赤也……”

“所以,柳前辈,你愿意依靠这样的我吗?”切原握住柳的手微微收紧,眼神中也透露着不安。

“笨蛋……”柳一把将切原拉进怀里,“赤也大可以继续依赖我,不必勉强自己,因为赤也早就是我的依靠了……”

剩下的话都包含在了青涩的吻以及那两朵小小的花中——龙牙花,依赖;樱花草,除你之外别无他爱。

 

“诶?柳前辈也?”切原盯着明黄色的小花发愣。

“嗯,因为我从很久以前就一直喜欢着赤也啊!”


评论(8)

热度(8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