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琨瑶

主网王,偶尔方舟炎博,网王cp基本都吃,不定期产粮,文笔渣。

玫瑰

失去理智才会写文orz


关于炎客会养花这件事,博士是在任命他当助理之后才知道的。


“你居然会养花!为什么?”博士一脸震惊,这些花花草草真的不会被他的扑克脸吓死吗!


“打发时间。”


博士当然不会相信这种敷衍的答案,不过直觉告诉她,就算问了炎客也不会说。


其实炎客说的是实话,他养花确实只是在打发时间,但是至于为什么开始养花……炎客瞥了一眼某个正在玩叶子的博士——作为答案的某人自己已经完全不记得了。



“咚咚”办公室的门被轻轻敲响。


“请进。”


“博士,”是调香师小姐,“请问炎客先生在吗?听说他现在是您的助理。”


“他在浇花。”居然会有女孩子主动找炎客!还是莱娜这么可爱的女孩子!博士有点不淡定。


“有事?”炎客收好东西走到门口。


喂!对女孩子不要这么冷淡啊!


“炎客先生,想请你帮个忙!”莱娜抱起放在脚边的一株盆栽,“这个是出差回来的同事带给我的,我没见过这个品种,也不清楚怎么养,所以想问问炎客先生。”


那株盆栽看起来瘦弱得很,茎干细长且带有尖刺,叶子很小而且少得可怜,看起来大概是玫瑰之类的。


“卡拉尔玫瑰。”炎客一眼就认出了这株小可怜。


“炎客先生果然知道!”莱娜很开心。


“给我吧,它在你的花房里养不活。”


“请务必照顾好它!”莱娜把盆栽交给炎客,“开花了一定要告诉我哦!”



“我记得卡拉尔是邻近卡兹戴尔的一片荒漠?”博士问道,“它长在荒漠里?”


“嗯。”炎客正在专注地检查玫瑰的状况。


“真厉害啊……”博士感叹完又埋头到文件堆里。


炎客看了博士一眼,又低下头看这株病恹恹的玫瑰,眼中似乎有些失落。她果然一点都不记得……



那年,他们两人还是雇佣兵,去卡拉尔荒漠执行任务。


任务不难,但是荒漠的环境实在是不太友好。他们天黑之前没能离开荒漠,只好寻地躲避夜晚的风沙。也就是那时,他们第一次见到了卡拉尔玫瑰。


“它快开花了。”她指着那个花苞说。


“好像是叫卡拉尔玫瑰吧,”炎客瞥了一眼孤零零的植物,“听说是在清晨开花。”


“夜里风沙很大,它不一定顶得住。”


“你很在意吗?”炎客觉得有些奇怪,平时对什么都没兴趣的她居然会喜欢花吗?


她没说话,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,看着在风沙中摇曳的花。


“Flame,”许久,她轻声说道,“我想看它开花。”


他转头看她,她仍盯着花苞,依旧没什么表情,但眼神却是温柔的,看起来不像是个佣兵。或许她本来就不是什么佣兵。他这样想道。


一夜未眠,直到天空逐渐变得灰白。


“天快亮了,”她说,“它熬过了黑夜。”


四周逐渐明亮起来,风沙也小了许多。


她安静地坐着,他挨着她,陪她等花开。


他并没有在看花,在他眼里,这朵花和其他的花没什么不同,他一直都只在看她。他看到她的专注,花开时她嘴唇微张的惊叹,以及最后,晨曦中如同幻影一般的轻柔的微笑。


他吻了她,轻轻的一下,吻在她的唇上,然后果不其然地看到她惊讶的表情和微红的双颊。


“卡拉尔玫瑰的话语是‘历经挫折的爱情’,据说在花前接吻代表着约定好无论经历怎样的坎坷都要在一起。”他缓缓地说道。


她低下头,让他看不清脸上的表情,半晌,握住他的手,站起来。“Flame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
“炎客!下班了哦!”博士伸手在发呆的某人眼前晃了晃。


“哦。”炎客回过神,抱起玫瑰离开办公室。


“它什么时候开花?”博士追上去问。


“它得先活下来才行。”


博士伸手摸了摸这株病恹恹的玫瑰,花茎上的刺比普通的玫瑰更尖硬。


“嘶!”手欠的博士果不其然地被扎了。


看着博士渗出血珠的手指,炎客挑了挑眉毛。“这刺有毒的。”语气中颇有些幸灾乐祸的意思。


博士抱着手指僵在原地。别啊!她可不想因为这么个原因英年早逝啊!


炎客看到博士一脸悲愤,觉得有些好笑。他拉过博士的手,把那点血舔干净,又凑到她耳边说了一句:“骗你的。”


“你你你!”博士语无伦次脸都红了也没“你”出个所以然来。


“我怎么了?”炎客问得理直气壮理所当然。


你耍流氓!这话也就只能在心里说说,她可不想当某人的磨刀石。


“没事的话我先走了。”炎客走前还留给她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。“你的血味道不错。”


你又不是血族,吸个屁的血啊!博士瞪了某人一眼,某人毫不在意地走远了。


手指上还残留着些许湿热的触感,博士盯着被炎客舔过的地方出神。炎客居然还有耍流氓这个技能的?不不不,重点不对,她居然被炎客耍流氓了?但是,她好像有点喜欢这个调调……



虽然还想和炎客发生点什么,奈何博士有这心没这胆,加上做不完的工作和长期不够用的理智,有进展才有鬼哦!除非炎客主动,但这是不可能的,那天之后炎某人连一丢丢的表示都没有,博士表示很失望。


“那个玫瑰怎么样了?”理智耗尽的博士半死不活地趴在办公桌上。


“还活着。”


“什么时候开花啊?”


“大概明天。”


“我靠!你不早说!”博士拍案而起,“我要看它开花!我从来没看过开花的过程!”


“日出的时候开花,别睡过头了。”


“叫我起床!”


“不要。”


“算加班费!”


“没兴趣。”


“那你想怎样!”博士的脸气鼓鼓的,像只仓鼠。


“活性源石……”


“想都别想!”博士一听炎客提这四个字就炸。“你要是敢踩活性源石我就敢让你以后住在医疗部!”


这人怎么总把自己的命不当回事呢!博士趴回桌子上叹了口气。



尽管谈判失败,但博士总能找到别的办法,比如大半夜去敲炎客宿舍的门。


“有事?”炎客虽然还没睡,但不等于欢迎有人半夜来骚扰自己。


“你不愿意叫我起床,我就只好在你这儿凑合一晚了。”


“闹钟。”


“这种不正常的起床时间只会让我立刻按掉闹钟。”


“那就通宵。”


“一个人熬不住嘛,所以才来找你一起。”博士的手指一下一下戳在炎客的胸口上,“让我进去啦!”


炎客放弃似的叹了口气,把博士放了进来。


房间里唯一一张椅子被博士占了,炎客就侧坐在窗台上看着外面发呆。


“花呢?”博士没看到那盆玫瑰。


“甲板上。”


“那里风很大啊!”博士震惊。


“卡拉尔荒漠的风也不小。”



一个人熬夜虽然无聊,但他们两个人一起也实在没什么话说。


炎客的宿舍里放了不少小盆栽,博士没话找话地挨个儿问了一遍名字,一圈转下来刚好转到炎客身后。


尾巴……博士盯着炎客黑色细长来回晃动的尾巴起了点小心思。炎客没在看她,应该可以偷偷摸一下吧?


博士伸手去捞尾巴,差一点点就要碰到的时候尾巴却晃开了。她抬头看炎客,炎客依旧看着窗外仿佛没有注意到她的小动作。


再试一次!还是没捞到。博士毫不气馁地试了好几次,感觉自己在被炎客耍着玩。一抬头,刚好看见炎客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
“不给摸就不摸嘛!”博士撇撇嘴,“那摸一下角总可以吧!”


炎客一把抓住博士不安分的手,给了她一个警告的眼神。


“好嘛……”博士气鼓鼓地坐回椅子上,又无聊起来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等炎客回头看过分安静的博士时,她已经蜷缩在椅子上睡着了。


“喂,要睡去床上睡。”


博士没有反应,已经睡熟了。炎客无奈,只好把人抱去床上。


“炎客……”刚抱起来,怀里的人就醒了。博士有些迷迷糊糊的,伸手去摸炎客近在咫尺的角。“抓到了,嘿嘿……”


不知道是抱着人腾不开手还是本身就不反感,炎客只是低着头,任由博士抓着,然后把怀里的人放到床上。


“睡吧,我叫你起床。”


“不要,”博士终于清醒了一点,从床上爬起来,“你一个人熬夜多无聊。”


“没事。”他是个佣兵,以前完成委托时熬几个晚上也是常有的事。


“我们来聊天吧!”博士在炎客的床上盘腿坐好。


“没什么可聊的。”炎客冷漠拒绝。


“你为什么从来不告诉我关于我们以前的事?”博士虽然不纠结于失去的记忆,她只是不明白炎客为什么总是避而不谈。


“没必要。”对于炎客来说,在罗德岛的再会只是一个意外,虽然他曾视她为生命中的另一半,但她离开后他也从未去寻找。如今面对失忆的她,炎客觉得那段过去着实没什么提起的必要。“忘了也挺好的。”


“一点都不好。”博士嘟囔道。


“你很在意?”


“还好吧,只是……”只是每当触及到我们的过去时你都会变得很失落。博士看着炎客,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。“算了,没什么。”有些事情不应该去戳破或是刨根问底,尤其是对于炎客。


“天快亮了,走吧。”



甲板上的风没有想象中那么大,毕竟罗德岛没有在全速航行,不过清晨的低温还是让博士不由得哆嗦了一下。


那盆玫瑰孤零零地立在甲板边缘,比初见时茁壮了不少,长势意外地不错。


博士和炎客两人挨着花席地而坐,冰冷的地面又让博士哆嗦了一下。


“早知道就多穿一点了!”博士一边嘟囔着一边裹紧了身上的防护服,然后又往炎客身边挤了挤——这男人身上是真的暖和。


炎客以一种把人半圈在怀里的姿势任由她靠着,看着缩成一团的博士觉得有点好笑。“有这么冷吗?”他记得她以前是不怕冷的。


“不冷,就是凉飕飕的,不舒服。”


炎客把外套脱下,披在博士身上,又调整了下姿势,替她把风挡严实了。


“你总是这样……”博士小声说道。


“嗯?”炎客没听清。


“没什么。”


你总是这样莫名其妙地温柔,又一个字都不肯告诉我。


“啊!花开了!”博士这才注意到,随着日出,如阳光般橙红色的花苞已微微绽开,在风中轻松摇摆。


炎客盯着她的侧脸,苍白的脸上因为激动有了些许红晕。如同历史重演一般,花开的时刻,炎客吻了她。


“在卡拉尔玫瑰前接吻意味着……”炎客的声音低沉而有磁性。


“约定好无论经历怎样的坎坷都要在一起。”博士接道。


“你记得?”


“不,我只是查了资料。”


炎客眼中微弱的光芒瞬间黯淡下去。博士觉得有些心疼,但是无能为力。


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
博士拉起他的手,正要起身,却被他蛮横的力道拉回怀里。


炎客把博士按在地上,啃咬着她的脖颈、锁骨,拉开防护服的拉链,伸手探入衬衫之下。


“别在这里,冷……”博士的声音有些颤抖,不知道是真的冷还是被炎客吓到了。


炎客停下动作,“啧”了一声,把博士从地上拉起来,替她整理好衣服,拉着人离开甲板。



炎客还是把博士带回了自己的宿舍,博士有点想逃跑。


“呃,现在已经快七点了……”


炎客横抱起博士扔在床上。


“九点还要上班……”


炎客按住博士的双手准备再次把防护服扒下来。


“好吧,你轻点……”


炎客满意地堵住博士的嘴,扒掉她的防护服,伸手解衬衫的纽扣。


博士被这个深吻吻得晕晕乎乎,等她意识到自己已经被扒光的时候已经晚了。


“别看……”博士慌忙扯过被子遮住自己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炎客掀开被子,看着博士身上密密麻麻的伤痕,眉头紧锁。


“不记得了,”博士放弃了遮掩,“阿米娅他们找到我的时候,我还活着已经是个奇迹了。”


炎客轻抚过这密密麻麻的疤痕,刀伤、枪伤、烧伤……大概是经受过严刑拷打。


“你知道吗,那个约定还有后半句,”博士说道,“违背约定的人会受到来自荒漠的惩罚。”


炎客帮她盖好被子,自己也在旁边躺下,把她搂进怀里。“睡吧,一会儿叫你起床。”



这个木盒是炎客在整理博士办公室落灰已久的储物柜时发现的,里面是一个相框,相框里放的不是照片,而是一朵干花——卡拉尔玫瑰。


当年她离开时折走了他后院花园里唯一一朵玫瑰,没想到出现在了这里。


相框背后还有一行字:我终将受到荒漠的惩罚。


木盒里还有一枚戒指,和他手上的是一对。


炎客把相框放回了盒子里,把戒指戴在了博士手上。
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打算开车的时候自己都会不由自主地踩刹车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25)